PREFACE

"This is my own station, where I have been departed, and I'm on the train, which sends me to wherever I wanna go. I always enjoy every scenery outside the window as well as the smooth and fast journey. As my life, I have been proceeding forward, to an unknown place. But with certainty, the journey is carrying with happiness, all the time... I am just the way I am, I love life!"-- J.Wong 2010

Song Dedicate To All My Readers

2011年2月4日星期五

Home sweet home...

我是个从小待在父母掌心上呵护的小珍珠,不知道什么叫吃苦,不知道钱打哪来,不知道天高地厚,不知道世界多大。我活在自己的童话故事里,当自己世界的公主整整十八年!

记得当初我还在童话世界里的时候,什么事情都只要开口,身边的大臣们都会一一帮我解决。放假时每天早上醒来,房门打开,家佣早已把我最爱的热腾腾的咖啡和早餐放在房外。任何文件都不需要操心,打个电话到爸爸公司请秘书们帮忙,一些都搞定!

可是好花不常,好景不长,该是美梦醒来,要面对现实的时候。在英国,再也不是家里的公主,而是社会里一个任何大小事物都要靠自己的灰姑娘。因为是自己选择的路加上自己的死性格,就是今天遇到什么让我受伤难过,让我想窝囊的掉泪,让我精疲力尽,让我挫折的时候,我都不愿意跟家人或朋友讲。知道事情解决了,过了,我才会说。不然就是有的时候很想诉苦的时候,顶多透漏一些,包装一下再讲。。

其实这不苦,是我学着坚强。不再像小孩一样什么都告状,不再当家里的井底之蛙,不再当众人眼中的花瓶,不再当易烂的草莓。

我是小草,任人践踏,任大风吹袭,任大雨浇湿,也还是倔强,屹立不倒,稳当当的在草原里待着的小草。

我是关不住的麻雀,小小的身子,却装着无穷无尽的理想和抱负,载着轻盈的身躯往梦想飞去。

我是充满热诚的太阳,会遇到无情的乌云和可怕的雷电,但是依然勇敢的坚持着,等待晴天再度来临,然后继续骄傲的绽放在高高晴空,自信的画出属于自己的彩虹。

我是我,我是小幸福。
***

最近一次让我想念童话公主的生活是前两天,开始要为明年找房子的事情,好困扰。住在宿舍的这一年,老实说,我就是硬着头皮,咬紧牙关,死命撑下去。

这宿舍里聚集无数人,来自不同地方,好多奇怪的人!我想是我的干爹-老天想看看我究竟在英国的“坚强”这一课有没有及格,所以干脆给我来个考试。这栋楼里我遇到重重难关,从一开始每天半夜被那些变态的住客吓醒,哭着入睡,被醉汉吓个半死,被邻居恶整,被室友欺负占便宜,被脏鬼折磨,都是小事。。到现在,我想我也算是及格了吧,因为我也慢慢适应,勇敢面对和解决,学着慢慢笑看这些傻事。

每次我觉得自己难受,委屈的时候,家父都会告诉我同一句话。他会说:没事!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毕先苦其心志, 劳其胫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。意思就是说天要降我重大的任务前,必定会先让我受尽一切苦头,会先让我内心痛苦,让我身躯劳累,让我经历肌饿的煎熬,面临贫穷的痛苦。因为只有经历这一切大浪,我才会什么都不畏惧的面对任何事情。家父这句话,我受用一辈子。

我决定大学第二年,不要住宿舍,搬出去。一来保障我自己的安全,再来是学会如何打理一个家,小小的家。但是英国有一些奇怪的规定很奇怪,搞得我现在遇到瓶颈,非常烦恼。。真的很烦恼!

最近很积极的开始寻找房子。我那追求完美的个性怎么样都是不会变。别人说我挑剔,我苛刻。可是对我来说,对于重要的事情,本应该追求和争取最好的,不是吗?更何况对于宅女来说,家是非常重要的,地点要好,风水要好,安全要好,设备要全,价钱要合理。这些都是基本。

心里其实已经看中一间房间,所有我要的设施它们都提供,最重要的是,那是刚建起的大厦,有花园,设施完美。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们不合理的要求。

他们限定今年三月要我下定金,并且开始每个月付房租。不便宜啊,一个月650英镑。是多少员工一个月的工资和开销。。有些人甚至还没有那么大的酬劳。。

我可爱的妈妈听到这么一回事,完全想都没想就说,650就650,我们付得起,最重要是安全,一直叫我不要担心钱的事情,不要给自己负担。我真的觉得她的这席话让我觉得很温暖,很感动,因为她在乎得永远是我的益处。。我很少跟我的父亲讲这些有关钱的事情,因为无论我今天说再多的钱,我的父亲永远只会给我一句话:“买!没问题!”。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清他的慷慨是好是坏!

跟大家分享我最满意的一栋大厦--Mass House。

 因为建筑工程还没完全竣工,所以进入大厦前必须要做好安全措施。

刚进大门,就看到一片空地,这里将来会是专属于住客的秘密花园,可以在这里喝咖啡,上网,看书等。。

走廊

未拆封的大门


这是客厅。里面的家私也包括在内。。

客厅里的小厨房。。

超小的饭桌

超小的洗碗台


这是Dishwasher.就是专门洗碗和烘干碗碟用的。。所以我说英国人怪懒惰的,连碗都不愿意洗。。真丢人!

沙发

 卧房。


冲凉房。有些楼层是有泡澡池和洗澡间一起的,因楼层而异。

很简单典雅的厕所

 这小柜子里未来将置放洗衣机和烘干机。

门铃
***
接下来带大家看看另一间房间的设计

入口处

厨房

 客厅

卧房

卧房里有片超大的镜子!超好!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With Love,
J.C.

P.S
最近被房子的事搞得一头雾水!但我知道事情很快会解决,我很快会找到属于自己完美的房子!祝我好运,各位!

Xoxo

1 条评论:

  1. 房子挺不錯的~
    那個dishwasher裝來我家~
    我不要洗碗了啦~ >< xDDD

    回复删除